close

實驗教育回顧與展望論壇承辦人專訪 鄭同僚副教授:把學校做好 (2015-07-01)
line

  政大教育學系副教授鄭同僚受教育部之託,於6月27日在政治大學舉辦一場「實驗教育回顧與展望論壇」,讓全台20所以上的實驗教育學校和機構有機會齊聚一堂,分享辦學經驗,也期望藉此平台與公家部門對話,了解實驗學校辦學時所遇到的問題,並找到政府可以提供協助之處。本次論壇開放給校內外各界人士參與,同時也邀請了五所偏鄉學校前來交流。

 

   鄭同僚副教授表示,自410教改之後,實驗教育辦學至今已有二十餘年,放眼望去,主流教育體制充滿各種問題和弊病,許多家長紛紛為孩子的教育另尋出路。而近年實驗教育三法的通過給予了實驗教育進一步的保障和肯定,實現了台灣教育的多元性。鄭副教授現任台北同心華德福執行長,在新一屆的招生活動中,前往報名的家長有200位,遠遠的超過了可錄取的18位新生名額。 鄭副教授的辦學理念是:「把學校做好,把教育做好」,實驗學校有較多的自主和彈性空間,做好學校,自然會有人願意支持。

  由此可以看出台灣社會對於實驗教育的接受程度,也看到台灣教育發展出新面貌的可能。



撰文/陳鵷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另類教育學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