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實驗高中申請設立辦法」的實務與修法座談會(宜蘭場)

會議主旨: 為期使台灣的教育呈現自由多元的面貌,我們盼望目前台灣各理念學校或另類教育的辦學都能在這塊土地深耕滋長, 以為下一代帶來多樣與創意的教育火花。台灣另類教育學會「法制推動小組」將推動立法,研修或整合目前「學校型態實驗教育草案」、「實驗高級中學申請設立辦法」及「高級中等學校教育實驗辦法」等法,目前針對實務上的經驗及個別學校遭遇之困境問題, 分別舉辦分區實務座談會, 以聽取實務上之寶貴意見. 

會議時間與地點: 第一場宜蘭場 12/21 Am10:00~12:00 於人文中小學舉辦

第二, 三場  台中, 台北場  安排中 

第一場會議出席人員(預訂):

楊文貴執行長(人文適性教育基金會執行長)及團隊, 郭朝清校長(慈心華德福中小學校長), 曾國俊校長(道禾實驗教育機構創辦人), 任懷鳴主任(大津融合中小學的創辦人, 高雄市教師會教育政策中心主任), 顏于玲執行長 (善美真華德福實驗學校執行長), 周志宏教授(國北教大文教法律所所長, 教育部學校型態實驗教育法草案主持人), 薛曉華老師(淡江大學教育政策與領導所助理教授, 另類教育學會理事及出版組召集人) 

本次座談會主題

(一)現行法規上有關教育實驗(包括非學校型態與學校型態實驗教育)之推動。

(二)中央與地方政府行政主管機關對教育實驗之政策現況探討。

(三)實驗高中申請設立上之相關實務問題及修法建議。

(四)公辦民營學校或理念學校向上延伸到後期中等教育所面臨之問題如何解套?

(五)其它有關申辦高中在法制上的修法建議.

歡迎有心人士前來聆聽指教! 

                            周志宏(台灣另類教育學會法制組召集人) 敬邀

         報名聯繫與聯絡人:薛曉華老師(台灣另類教育學會理事) 093076587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另類教育學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